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从诞生之日起,就孕育了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“戏剧教育巍峨殿堂”。

上海戏剧学院宋怀强工作室联合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千人快闪《我和我的祖国》



时间曾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,当巍峨的中华大地上披上清晨的第一缕曙光,当雄伟的天安门迎来第一轮的太阳,当无数先烈用鲜血染红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,伟大领袖毛主席洪亮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:“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!中国人中国民从此站起来了!”这一时刻,对于一个饱经忧患,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!中国,一个响亮的名字;一个让世界震撼的名字;一个让无数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,从此,响彻东方。

而今,是2019年。2019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,是共和国历史上特别值得记住的年代,因为2019年是我们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。

70年披荆斩棘,70年风雨兼程,70年沧桑,抚今追昔。浩瀚苍穹,造就了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的勤劳和善良。在这一片晴朗辽阔的蓝天下,我们发奋图强、继往开来、自由翱翔;在这一片晴朗辽阔的蓝天下,我们不忘历史、吟咏歌唱、展望未来。

为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,上海市虹口实验学校展开了“我和我的祖国”的快闪活动,拍摄当天,学校邀请了著名小说演播家、歌唱家、主持艺术教育家宋怀强先生,得到了宋教授的指导并与之合作,共同完成了这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。

虹口实验学校钱默初老师弹奏着手风琴,清澈婉转的前奏拉开了本次快闪的序幕。紧接着“阿卡贝拉”社团的同学们的完美演唱将在教室里探着头、好奇着围观的同学纷纷带到操场。舞蹈队、舞龙舞狮队、射箭队、足球队、器乐队等等多个学校特色社团也在拍摄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,不仅展现了社团的特色、又为歌曲演唱增加了更多元化的艺术形式。胡培华校长、宋怀强教授、张晶璟老师三人在第二段共同领唱,全校师生手舞着大小国旗,共同高声齐唱着“我最亲爱的祖国,我永远紧依着你的心窝”将歌曲推向了高潮,并且运用航拍,也为这次拍摄的恢弘气势做了完美的升华。

此次快闪活动能够顺利开展,感谢学校和宋怀强工作室的大力支持;感谢每一位大演员和小演员们,顶着烈日一次次彩排、走位,才有镜头中的完美呈现,真的非常辛苦;尤其要特别感谢每一位没有出镜、但是默默无闻付出和奉献的各位老师和各位班主任们,是你们的配合才能将那么大的场面hold住且有序进行。


评论
热度 ( 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