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海戏剧学院是一所从诞生之日起,就孕育了光荣革命传统和红色文化基因的“戏剧教育巍峨殿堂”。

一部好戏 六人搭台——《开天辟地——中华创世神话音乐史诗》序篇

一部好戏 六人搭台——《开天辟地——中华创世神话音乐史诗》序篇


上海制造,年末巨献,2018上海轻音乐团《开天辟地——中华创世神话音乐史诗》即将首秀。
——赵丽宏、张烨、杨绣丽、张海宁、甘世佳等上海著名诗人、词人历时二年精心创作打磨的一部恢弘壮丽的音乐史诗作品。
——英国作曲家、美国好莱坞著名音乐制作人Simon franglen以国际化的视野和跨界的音乐创作手法,配合这部史诗作品打造出极具有“好莱坞”电影风格的神话音乐。
——“大师级”创作班底,全力以赴,精心打磨,将11首原创歌曲以美声、流行、跨界的演绎方式,依托领诵与百人合唱团的精彩配合、多媒体影像,营造出独特的、宏大又不失神秘的现场演出氛围。


一个民族总有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。天破了,自己炼石来补;洪水来了,不问先知,自己挖河渠疏通;疾病流行,不求神迹,自己试药自己治;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,被太阳暴晒的就把太阳射下来;中国人的祖先用这样的故事告诉后代:可以输,但不能屈服!
我们听着这样的神话故事长大,勇于抗争的精神已经成为遗传基因,这就是中国屹立至今的原因!


创作人员介绍

作曲家、音乐制作人:西蒙·弗兰格林(Simon Franglen)

Simon Franglen(西蒙·弗兰格林),他两次与詹姆斯·卡梅隆合作制作电影《泰坦尼克号》和《阿凡达》的音乐。他制作的《泰坦尼克号》主题曲《我心依旧》获得了格莱美奖;他制作的《阿凡达》电影音乐曾获金球奖提名。
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深厚的理解,擅长用世界化的音乐语言,结合中国民族乐器,来呈现传统的文化内容。作为音乐制作人,他参与了电影《狼图腾》的电影配乐工作;他为上海中心126层全息声“巅峰632空间”打造了主题音乐《上海的一天》。
他参与音乐制作的电影作品包括:《泰坦尼克号》、《阿凡达》、《红磨坊》、《狼图腾》、《神奇蜘蛛侠》、《007:天幕危机》等;他合作的音乐人包括:席琳·狄翁、惠特尼·休斯顿、迈克尔·杰克逊、昆西·琼斯、麦当娜、芭芭拉·史翠珊等等。


 钢琴家、指挥家:许  忠

许忠是享誉国际乐坛的中国钢琴家之一,现任以色列海法交响乐团音乐总监、首席指挥,意大利维罗纳夏季歌剧节及歌剧院首席指挥,上海歌剧院院长,苏州大学音乐学院院长,苏州交响乐团首席指挥。2012-2015期间他担任意大利贝里尼剧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,成为有史以来第一位出任意大利著名剧院该项职务的亚洲音乐家。
许忠在中国指挥界元老黄晓同先生的指导下学习指挥,并经常得到马里斯·杨颂斯以及约尔玛·帕努拉等当今世界最著名指挥大师的指点,在交流中获益匪浅。在歌剧领域,他则经常得到皮耶罗·拉塔利诺和贝里尼歌剧专家塞巴斯蒂亚诺·斯皮纳的支持和建议。
许忠指挥过的交响乐团包括:法国国家交响乐团、里尔国家交响乐团、戞纳交响乐团、意大利罗马交响乐团、莫斯科国家交响乐团、MDR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、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爱乐乐乐团、韩国KBS交响乐团、中国爱乐乐团、上海交响乐团、广州交响乐团、台北市立交响乐团、维也纳室内乐团、英国室内乐团、以色列室内乐团、耶路撒冷室内乐团等。


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  歌唱家  表演艺术家:宋怀强

宋怀强教授,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、歌唱家、表演艺术家、戏剧教育传人、主持艺术教育家、国家语言文字研究专家、传播学者。从艺四十年来为中国电影、广播、电视、舞台艺术奉献了5000场次演出和3000多部作品;曾荣获中国优秀小说演播家(中国长篇小说联播历史档案人物)、国家顶尖演播家、三度蝉联荣获“中国广播剧最佳男演员”称号等,荣获包括全国精神文明建设“五个一”工程、国际广播艺术节“金编钟”奖、电影华表奖、中国话剧最高奖金狮表演奖、浙江省广播电视作品创作金奖、上海市艺术人才培养优秀教师奖等在内的中国电影、电视、广播、戏剧、音乐20项大奖和40多项省市级奖项,为推动中国的文化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。
宋怀强教授从教三十多年中主要教授艺术嗓音和艺术语言,主导设计了上海戏剧学院主持艺术专业的主干系列课程和课堂形制,培养了一大批包括徐峥、董卿、李冰冰、陆毅、陈蓉、程雷、施琰、豆豆、白瑞、王冠等著名演员、著名主持人和卓越艺术教育工作者以及一批“金话筒奖”、“金笔奖”获得者。


散文家 、诗人:赵丽宏 

1952年生于上海市区。1969年曾到故乡崇明岛“插队落户”。1982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。现为中国作家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,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,上海作家协会副主席,《上海文学》杂志社社长,《上海诗人》主编。著有诗集、散文集、报告文学集等各种专著共八十余部,有十八卷文集《赵丽宏文学作品》行世。作品曾数十次在国内外获奖,散文集《诗魂》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,《日晷之影》获首届冰心散文奖,作品被翻译成英、法、俄、日、韩、乌克兰、保加利亚、马其顿、塞尔维亚等多种文字在海外发表出版。 2013年获塞尔维亚国际诗歌大奖:“斯梅代雷沃城堡金钥匙奖”,2014年获上海市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。


著名词作家  诗人  国家一级编辑:张海宁

主要歌词作品:《爱情鸟》《蓝蓝的夜,蓝蓝的梦》《透过开满鲜花的月亮》、SMG全球世博城市卫星双向传送节目主题歌《Better City  Better Life》《谁的羊》《故乡的草原》《女人还是女人》等。
舞台剧作词及编剧:《雁鸣湖》《带绿色回家》《泰坦尼克号》《彼岸钟声》等。
影视剧主题歌作词:《生活启示录》《我家的春秋冬夏》《爱比恨多一点》《红玫瑰 黑玫瑰》《 诺尔曼•白求恩》《英雄虎胆》《开心公寓》等。
曾获“东方风云榜”最佳作词、中国流行音乐十年荣誉奖。
现为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常务理事、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理事、上海音乐家协会音乐文学专业委员会主任、上海音乐文学学会会长。


填词人、作家:甘世佳

其歌词作品曾荣获全国五个一工程奖、cctv全国流行歌曲大赛华东区冠军、上海市文艺创作特别奖,以及数十次全国重大排行榜冠军、年度歌曲等。
歌词作品包括薛之谦《丑八怪》、《骆驼》,张靓颖《我不再》,李宇春《动物世界》,徐佳莹《当我找到了你》,张杰《星星》,李易峰《渺小却伟大》,霍尊《素颜》,李泉《拥有》,以及snh48、火箭少女101等……曾为电影《动物世界》、《幕后玩家》,电视剧《花千骨》、《大唐荣耀》等创作主题曲,以及上海世博会主题曲《致世博》、国际游泳联合会会歌《泳动》等。为原创歌剧《燕子之歌》、原创音乐剧《爱在星光里》等作词,以及为《周日恋曲》《拉赫玛尼诺夫》等音乐剧翻译填写中文歌词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 )